甜甜西米露

记阿旺

小麦一直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传统,这地方的人几乎每家每户都养狗,基本都是土狗,也称肉狗,因此养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卖掉,特别是冬天。

小麦见过太多次,但每次都觉得特别难过,想不通为什么他们下得了手。

今年冬天她又再次来到这个地方,这里的绿化做得很棒,山清水秀是小麦能想到的词。或许因为经历了太多的事情,小麦觉得翠姨改变了很多,更加的乐于分享,虽然某些根深蒂固的观念还是没有改变。没办法,这里太偏僻,而他们也已经过了想要出去闯荡江湖的年纪,即使翠姨的老公年轻时也曾闯荡过大半个中国,也无法给她带来太大的影响。因此,即使有不一样的看法,小麦也决定尊重他们的习俗。

那天小麦刚好在吃早饭,而一妇人刚好到翠姨家说媒,追着问翠姨家小女儿是否愿意嫁到男方家,翠姨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,女儿长大了,有自己的决定,管不了。而媒人不依不闹的说,唉呀,哪里来这么事儿?男方家挺有钱,有一栋楼,就只有一个儿子,要是同意就嫁过去,有没有话聊不打紧。

听到这话,小麦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都这年代了,居然还有这种想法?好在翠姨并不这么想,让小麦感到欣慰,好感度也噌噌升了上去。但也正是如此,之后才觉得更难过吧。

翠姨家有一只黑色的狗,养得很好,虽然不像城里人养的宠物狗那般费心思,但至少三餐都有肉。据翠姨的孙女说那只狗叫阿旺,因此为了拉近关系,小麦喜欢啃块骨头然后叫几声阿旺的名字再丢给它啃。或许是食物的力量太过于强大,没过几天阿旺居然也对小麦的声音有了反应,虽然不大,但小麦很满足,相信下次再来的时候阿旺会热情的回应她。

可惜她(它)都没有了这样的机会,在距离小麦离开的倒数第二天,阿旺便被卖给了狗肉店的老板。小麦没有能力阻止,也无法忘记阿旺的叫声,在被装进麻袋的时候,那低低的仿徨的叫声。它甚至没有太大的挣扎,或许它都不知道它即将要面对死亡。

狗的寿命远没有人类长,终究要离别,只是这种离别方式……太过于伤人。只愿下辈子,阿旺能遇到一个愿意与它共度一生的主人。

热度(1)

在这个广大的世界,我们相遇了。再也没有任何的奇迹,胜过我们能够邂逅的偶然──

© 甜甜西米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