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西米露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
看着新收到的短信,正在上班的小麦没来由觉得一阵难过,想起了很多,比如小时候姐姐在知道爷爷给了自己几百块红包之后尖锐的说,难道不是你女儿啊?!又比如说毕业去实习把自己丢在了人生地不熟的深圳,小麦以为自己忘记了当时那种绝望的心情,一个人望着车来车往的马路,想着沿着一个方向走,能否回到熟悉的南宁。太多了,没一件是能让人心情愉悦,小麦想,还记得当初老爸说过只要你们想读,就算砸锅卖铁,也会让你们读到不想读为止。有人选择辍学,而她选择读完大学,怎么就成了自己的错?

大学毕业那会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,小麦也就很心安理得的边做着清闲的工作,边买自己想要买的东西。

直到某一天,家里的人一个接着一个的病倒,那会小麦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小了,是时候成为家里的支柱了,至少在爸妈需要的时候,能成为他们可以依靠的对象。老爸病倒的时候,小麦请了一个星期的假,一边照顾小侄女一边盘算着要怎么节省点过日子,以防哪天爸妈又生病了。但不幸仅仅只是开始,老爸刚出院,老妈又因为肺炎住院了,爸妈好不容易都好点了,紧接着家里又接到医院的电话,极少回家的哥哥进了ICU……

那时候小麦把眼泪憋回去想,还能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呢?只是在老爸问“为什么偏偏是治不好的病。”时,说不出哪怕一个字。

哥哥病逝的那天,小麦没敢看哥哥最后一眼,只依稀看到那个熟悉的轮廓,小麦想,哥哥还是一如既往的斯文。后来小麦曾经梦到过一次那人,那人在梦里温柔的笑着说,嗨,你忘记把键盘捎给我了。小麦至今都想不通,为什么老妈坚持要把那人的相片都烧掉,虽然小麦偷偷留了一张合照。

也是在那之后小麦跟她姐姐有了金钱上的往来,虽然这几年一直都是小麦在给她姐姐交话费。又有一天,小麦的老爸查出患有肾结石,需要做个小手术,那时候刚好小麦的姐姐手机坏了,小麦想都没想就去买了一部便宜的手机给她,在去处理宽带费的时候,又给姐夫弄了一部手机。虽然小麦对自己姐姐手机坏了,却让表姐来告诉自己给对方一部手机用感到想不通,又觉得受伤。

但是谁让他们是一家人呢?

又再一次收到姐姐问拿钱的信息,小麦发了好久的呆。最后还是没忍住跟英子说了,别人都是哥哥姐姐照顾妹妹,怎么到了她这就反过来了呢。小麦想,真是羡慕同样有哥哥姐姐的英子。

然后英子说,哥哥姐姐对我挺好的,只是嫂子实在让人无语。天天发马云网的链接让她给买东西,次数多了,英子也不想干了,姐姐家里的侄女居然跑来说,给你发了这么多链接,你怎么都不给我们买呀。英子觉得自己真的是被气笑了,买回去又嫌弃质量不好,又不好看,说得好像自己就真的是去地摊货买十块钱一斤的衣服回去一样。说完又一直喊自己买回去,又老是拿家里的钱回娘家。

想起表姐,她老妈也是被自己的大嫂气得不住家里了。家里老人也上六十了,还得自己另起炉灶,也是可怜。

发完呆,小麦想,也是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可毕竟还是自己的家人,什么都计较,那日子还要不要过了?只是难免有些受伤。
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它就是雷同了。


热度(1)

在这个广大的世界,我们相遇了。再也没有任何的奇迹,胜过我们能够邂逅的偶然──

© 甜甜西米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